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期初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者:骆茜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68

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和省教育厅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9月16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了期初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副校长许玩宏出席会议,会议由资产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主持。

许玩宏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风险能力;要强化日常过程管理,按分类分级管理要求落实检查制度,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到人;要进一步扎实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治理能力。特别强调要加强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对整改责任落实不及时、不到位的单位,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现场


会上,资产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传达了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学校本学期开学初实验室安全检查总体情况及存在的主要安全隐患,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同时,汇报了本学期工作要点,并就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实验室绩效评价、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的管理、实验项目安全评估、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实验室基础数据统计与上报等工作进行部署。与会人员就做好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教务处、科研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图书馆、网络与信息中心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